About Me

My photo
双面人,睡饱饱后一个样,不够睡另一个样。 长相身材学识样样平凡却拥有一颗极不平凡的不甘于平凡的心。 最讨厌做的事是减肥。 最常做的事是减肥。 做过最失败的事是...减肥。 好一个平凡的人生,我承认。

Friday, April 15, 2011

我也要来叭啦叭啦

前言(给海蔓子):
抄袭了你的叭啦叭啦,希望你大人有大量,体谅再不叭啦叭啦就可能“稀里哗啦”的我^^


叭啦叭啦1:
发现无论是什么事都好,只要跟耶稣无关,大部分的人都很能够接受。

例子:
A:我的孩子半夜一直哭,搞得我都睡不好。
B:那是被脏东西吓到,要收惊。
A:真的吗?我不太相信鬼神之说的...
B:是真的,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我的谁谁谁的孩子就是这样,然后他听朋友说,把一 张日历烧了混水喝下去就没事了,有些事就是这么玄,不由得你不相信。
A:你说的没错,看来我今晚就要赶快烧一烧给我孩子喝,真是多了亏你教我,不然我还笨笨的以为他白天玩的太过火呢!


A:我的孩子半夜一直哭,搞得我都睡不好。
C:怎么会这样?会不会是做恶梦了?
A:我也不知道,可是他一直这样哭哭哭弄得我很心烦。
C:不如你试着在他睡前帮他祷告吧!求耶稣看顾保守他的睡眠,让宝宝睡得安稳。
A:你不要跟我讲耶稣,我不信教的。
C:是真的。我的孩子小时候也是一直在晚上哭,但自从我每晚帮他做睡前祷告后,他就一觉到天亮。
A:我听你在放屁!

为什么会宁愿喂孩子喝灰烬都不愿意试着在晚上握着孩子的手说:“主耶稣基督,求你看顾他的睡眠,让他一觉到天亮,阿门。” 呢?
两者听起来不是后者更加简单而无害吗?
朋友C 的亲身经历不是应该比朋友B口中那个你不认识的谁谁谁的孩子更加可信吗?

如果你一听到“耶稣”两个字就翻白眼并且把耳朵和心关起来,那你永远没机会真正知道“耶稣基督”是谁,为你做了什么及将要成就什么。


叭啦叭啦2:
再过不久就要去induksi了。学校要忙的事太多,虽然“前辈”们一直跟我保证考试很容易,一定可以及格,可是还是免不了有些担心,我很不喜欢没做好准备就上战场,偏偏就是没办法好好坐下来读读书、想想“战略”。其实你们说的越容易,我就越害怕,万一这么简单就及格的考试我却fail了怎么办? >.<


叭啦叭啦3:
最近很讨厌听到身边的人在抱怨自己有多忙碌的时候,最后都会语带讽刺的补上这么一句说:你们老师就最轻松啦~做半天、整天坐办公室等放学、假期多、工钱高叭啦叭啦...

事实是,早上不到六点出门去上班,几乎每天傍晚接近六点才到家,在办公室没有时间翘脚吃瓜子喝茶上FB说人闲话,早会、点名、“督促”学生打扫教室、备课、写教案、进班教书、改作业、代课、出考卷、准备下午补习班的习题+确保负责的两个到三个课外活动顺利进行及写报告+无数的大大小小会议+一堆跟“老师”扯不上关系的杂事,会议报告、邀请某某某来办bengkel的邀请函(老师其实是一级棒的秘书)、巡逻报告(老师要兼差当security guard)、去福利社卖冰淇淋(所以老师同时也兼差当售货员兼收银员)、为了校刊逐家逐店的去找广告赞助(所以万能的老师偶尔也需要跑跑业务)、定时交阅读报告(伟大的老师也跟学生一样有家庭作业)、整理数学室(清洁工)、管理数学室里所有书籍的出入记录+编号(管理员)以及其它大大小小数不尽的责任与烦恼:学生不做作业老师很烦恼、学生考试考不好老师很烦恼、教太快学生跟不上老师很烦恼、教太慢赶不上进度老师很烦恼、学生旷课老师很烦恼、学生来上课老师更烦恼,所以学生打架是老师管教无方,学生不做作业是因为老师给的题目太难他们不会做,学生逃课是因为老师教书不够生动有趣吸引不了他们,学生考不好是因为老师 不会教...

当老师真的"很好",你这么羡慕也来当当看好了...

叭啦叭啦4:
中午跟一大班的同事去吃午餐,虽然聊到后面有点火药味,可是算很开心啦=)  
我很喜欢你们,喜欢大家互相帮忙、work as a team 的感觉。
谢谢SK2帮我钉考卷和跟我说了很多听起来有点像歪理的大道理,让我想起了大学的那个唯一男华人coursemate。
谢谢蛙老师帮我按每班的人数分配好考卷和陪我一起说3U学生的坏话。
谢谢peter常常在我非常爱睡的时候串门子让我重新打起精神。
谢谢水浒传大哥大嫂从去年开始就帮了我很多忙,包括向上头反应节数太多、数理周的工作分配等等。
谢谢阿达琳芸芸常常陪我吃早餐午餐下午茶兼发牢骚。
谢谢辅导大姐听我诉苦和跟我分享小baby的趣事。
谢谢南西不时不时的关心。
谢谢阿wen帮我消耗我的糖果。
最后要谢谢阿贤莫名其妙的白眼。
谢谢天父让我有一群很好的同事。

水浒传大哥很积极地分享福音,让我好钦佩,也很惭愧>.<


结论:
我的叭啦叭啦很罗嗦。只是我的小小牢骚,不必费心看完它。如果你也有很多闷气无处发泄,不妨也来叭啦叭啦一下吧=)




5 comments:

海蔓子 said...

喜欢你的叭啦叭啦三。
很能够感同身受,哈哈!
只是我变得比你更极端了,可能是太多的不公平吧!最近都很常在抱怨同事学生。抱怨完毕又会问自己到底怎么了。或许你不知道,我时常看见自己成了你眼中的那张很丑陋说人坏话的脸。

林妃 said...

我老妈子也曾经差点烧日历给我爸服,幸好我的制止有效。我告诉她说:“日历是工厂制造的,是普通的纸,是树木经过加工做成的,怎么可能有神奇的治疗功效?中毒就有可能。”她说:“我不知道,听人说的,不过有些事不由得你不信,不要不信。”她当时就是这么回答我的。
至于老师的差事,还有教练和领队,在加上杂志总编辑,还有主持人等等等等。

林妃 said...

还有,同事之间的关系,我很庆幸。大家虽然偶尔会有不爽其他人的时候,却都掩饰得很好,不会让对方发现。我比较不能接受的是,有一些会在言语吃我豆腐,真的很反胃。
还有还有,什么是年轻不会累?什么是amoi不怕讨钱?真是的,我竟然在这里开始叭啦叭啦,呵呵。

胆小鬼 said...

人真的很奇怪。
他们可以相信一大堆不合常理、没有逻辑的事情,
却不能相信这世界只有一位真神,有能力胜过一切,保守相信祂的人;
愿意花一堆的钱一堆的精力去找方法解决事情或减轻自己的罪孽,
不要接受自己除了相信什么都不必做因为所有罪都被耶稣一力承担了...
事情很简单,可很多人偏偏选择复杂的那条路来走。

我也很感恩,因为你我都是同路人^^

胆小鬼 said...

海蔓子:
可能你也不知道
我虽然很爱美
可是常常不自觉的也会露出那张很丑陋说人坏话的脸
那篇文章就是在察觉自己很丑后写的
常常晚上睡前都会很懊恼
可是身边太多事不公平、太多人惹人嫌
真是不吐不快>.<
不要紧,有反省才会有进步
知道自己丑才会更小心翼翼的保持心平气和
我们都会变成大美人的^^
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