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双面人,睡饱饱后一个样,不够睡另一个样。 长相身材学识样样平凡却拥有一颗极不平凡的不甘于平凡的心。 最讨厌做的事是减肥。 最常做的事是减肥。 做过最失败的事是...减肥。 好一个平凡的人生,我承认。

Friday, January 6, 2012

第三年

走进陌生的教室

一张张熟悉的面孔

我的心情是愉快的

你们用欢呼声表示欢迎

那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肯定

至少你们还没觉得我很烦很啰嗦

至少你们心里是期待我继续教你们的

我废话不多说直接翻开课本

你们嘴里嘀咕着都还没介绍自己就开始教书叭啦叭啦

却还是听话的拿出簿子抄笔记

我想认识了两年彼此间都有了默契

你们知道我玩笑的限度在哪里

我也清楚你们皮皮的表情之下那可爱的个性

相信今年我们可以合作得很愉快

我尽力的教你们尽力的学

没料到的是那天是我今年第一次竟也是最后一次进你们班了

他一句话就把我辛辛苦苦栽培的你们“抢”走了

对于这个决定我不是很开心

可是他是一个很有经验很棒的老师

所以能被他教到也是你们的福气

等你们升中四让我教你们add math吧=)

2 comments:

海蔓子 said...

感恩你还在意你的班级。你的第三年,我已经过了三年了。你还会期待班级,可我却到了不敢期待什么的地步。从上工的第一年就开始教中三与中五。可以说我负面,可是就是一直在接收别人的烂摊子。不管中一中二教得怎么样,考试成绩压力永远落在中三老师的头上。官员视察的永远也是我们。然后好不容易拼了一个好成绩,中四的好学生又转校了。然后中五的老师又被逼着把中等生变成资优生。就如我在自己的blog说的,我不习惯带小朋友,还是比较适应高年级的同学,可能因为我都分到好班吧!再怎么说,有人争的班级总比没人愿意教来得好。我只是越来越不适应学校日益严重的种族问题了。分班制度的不公平,华人老师是少数民族,华校生的不争气以及管理层的圆滑手法加独裁让我退到一角。我只希望,今年的大树一样不能把我压垮。

胆小鬼 said...

听你这么说,那我觉得似乎大部分学校都有同样的问题。现在的所谓资优生真的不够资优,至少我觉得我们以前的资优生资优多了^^ (酱讲好像有点自负的感觉..哈)
虽然才第三年,其实我也开始觉得累了。对学校制度啊种族问题啊同事间勾心斗角啊马屁精啊,有太多太多不满... 可是有些学生真的还很纯真,看到他们心里总是会有一阵感动,只是这种感动已经越来越少了:'(
这些问题我们都没办法改变,只好改变自己的心态,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不如开心的去做^^ 以前我很在意学生不受教,可是现在我觉得学不学是他们的选择,是他们的人生所以他们怎么过是他们的事,就像我们以前选择怎么过自己的人生一样。尽力做好份内的事,对得起自己就好了。大家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