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双面人,睡饱饱后一个样,不够睡另一个样。 长相身材学识样样平凡却拥有一颗极不平凡的不甘于平凡的心。 最讨厌做的事是减肥。 最常做的事是减肥。 做过最失败的事是...减肥。 好一个平凡的人生,我承认。

Wednesday, July 4, 2012

我不相信你的好

你说:你是好人。

我说:看到你平时在脸书上的留言、与朋友之间的谈话内容还有分享的图片、信息等,容易让人对你产生负面的评价,因为都是些带有黄色笑话、脏话、侮辱人、取笑人的字眼。而且,你不应该拿耶稣的名字开玩笑。

你说:拜托,脸书是让人开心纾解压力的地方,如果不在那里发泄发泄,会累积太多生活压力,只有你这种“秀才”才会对人们在脸书上写的东西认真。

你还说:原来那些在脸书上保持低调、假惺惺、满口仁义道德的人真的会有人欣赏,可以交到女朋友。

------------------------------------------------------------------------------------------------------------

我不知道脸书上那些不说脏话、不分享色情图片、不讲黄色笑话的人是不是都是假惺惺的伪君子,可是要我相信一个在网路世界很丑陋的人,其实在现实世界里是个君子,我做不到。

你说你是基督徒。如果你真的相信耶稣,你不会把耶稣拿来当成玩笑话或攻击别人的字眼。就算你不相信耶稣,你也应该尊重别人的信仰。

如果你认为网路上的言论自由可以让人不用负责任、不顾别人感受、只要自己开心就好,那证明你自私。

如果你会在网路上骂脏话、讲黄色笑话,那证明你平时就有开口闭口骂脏话讲黄色笑话的坏习惯,再不然就是思想不清洁。

如果你认为在网路世界说实话、发表正面信息的人都是在演戏博取好感,那证明你不是一个会说实话和正面的人,因为你不相信世上有这类“好人”,包括你自己。

如果你认为只有“秀才”才会对别人说的话认真,那只证明了你的愚昧。

如果你脸书的wall上所有人都跟你一样,说一样的话、做一样的事、看一样的照片,不要认为你是跟得上“潮流”的那方。反之,你该检讨,到底你交的都是些什么样的朋友。

我其实不认识你,所以或许我对你的观感有偏差,可是就像我说的,一个正直、思想纯洁、有礼貌的人,相处起来应该能够让旁人感到舒服受尊重,不然你再强调一千次自己是多好的人都好,很难让人信服。





------------------------------------------------------------------------------------------------------------
我第一次跟人在电话里几乎吵起来,而且是一个完全没见过面的陌生人。我承认我语气不好,用的字眼也很尖锐伤人。我很生气,气一个成年人思想这么不成熟,气自己干嘛要鸡婆管别人的闲事。当老师当久了,总不自觉以为自己是世界纠察队,看不过眼就想开口教训人,这实在不是件好事......

1 comment:

海蔓子 said...

那天,我校办了以种族分别进行的bina insan活动。美其名是让各族群体可以更明白沟通而达到最佳效果,实际上却可能更达成了种族分化的局势。

诚如你说,当教师的工作做久了,总是会借题发挥外加那么一点的多管闲事。那天我们老师用着自己的语言,面对自己的族群,说着各自的心里话。

我想,我还是那么直率不隐藏,或许我不懂人间险恶?早上,我进了初一班骂了他们一顿,纯粹为了管闲事,我根本没教他们办,只因他们吵得过火。我前面骂,他们后面偷笑。其实很无奈,这就是我们孕育出来的孩子吗?

然后在中午的活动,我把之前的那个一巴掌学生个案与大家分享。借题发挥,是的,提醒着大家别学错误示范,提醒大家尊重自己,提醒大家妈妈妈的不是证明自己的方式。

多少人听进去了?目标是否达成了?我不晓得。很多时候,我把自己的行为归类为冲动,每一回的冲动与失望过后就怪自己多管闲事,然后很快就忘了自己的冲动,接着下一回又不小心理了旁人的事,再得罪人再懊恼一番再一次循环。

不喜欢灰色地带但是发现自己很常处在灰色地带,不爱事非黑白不清但自己时常怀疑到底自己做的有几分对几分错能够达到多少的果效?

有时觉得怎么咱的处境那么相似却又那么不一样?不懂不懂不懂。

发泄一下,哈哈!加油!我欣赏你的直率,就像我不后悔我的愚蠢一样。有时,当个蠢人也很好。